中注协召开全国秘书长工作会部署七项重点工作

日期:2012/06/07

201262日,中注协在京召开全国秘书长工作会。会议通报交流了2012年以来的行业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并就下一步的重点工作进行讨论。中注协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毓圭出席会议并讲话。董新钢副秘书长主持会议,杨志国、蔡晓峰副秘书长,以及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注协和深圳市注协的秘书长参加了会议。

陈秘书长指出,在财政部党组和各级财政部门、各级注协理事会的领导下,全国各级注协按照以服务国家建设为主题和以诚信建设为主线的总体要求,围绕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在人才培养、和会计服务示范基地建设、新业务技术指引制定、事务所做强做大、行业信息化建设、上市公司年报审计监管和治理行业不正当低价竞争治理、基层组织建设和创先争优活动、注协机关建设,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都取得积极成效,各级协会互动增强,行业的社会和媒体关注度进一步提升,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拓展。

陈秘书长强调,下一步要继续按照“主题、主线”的总体要求,针对行业工作的新形势、新情况,重点推进以下七项重点工作:一是以继续深化注册会计师考试改革为重点,确保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万无一失;二是以深入治理行业不正当低价竞争为重点,扎实做好今年执业质量检查工作;三是以推动会计服务示范基地切实发挥作用为重点,深入拓展业务领域;四是以研发推广大型事务所审计软件为重点,积极推进行业信息化建设;五是以落实扶持事务所做强做大的政策文件为重点,加大做强做大战略的实施、引导、扶持力度,切实推动事务所提升服务能力;六是以做好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为重点,扎实做好创先争优活动和党群共建;七是以加强注协机关干部培养为重点,提升协会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

陈秘书长要求,各级协会要围绕年初确定的主题主线、指导思想、工作重点和本次会议精神,有计划、有步骤、有分工、有考核地完成今年的工作任务;要树立全国一盘棋思想,上下一条心,创新思维,转变观念,协调行动,狠抓落实,切实保障重大工作的顺利实施;要把廉政建设作为注协机关建设和队伍建设的政治生命线来看待,切实把廉政建设的理念和要求体现和贯彻到行业各项工作中去;要坚持“两手抓”,一手抓业务、一手抓党建,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监管,一手抓行业建设,一手抓注协建设,推进行业全面、协调发展。

各地注协在会上进行了积极交流,对下一步行业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对中注协今年下一步的重点工作安排表示赞同和支持,认为契合了当前的发展形势,势在必行,一定按照中注协的统一部署,扎实工作,确保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各地注协秘书长在讨论中一致表示,中央和省区市领导、财政部党组和各级财政部门领导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行业工作,鼓舞人心,振奋精神,要再接再厉,开拓创新,不辜负各级领导的期望,以更加富有成效的工作全力推动行业发展不断上台阶,更好服务国家建设,向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献礼。

会议现场

 

附件: